close
標題:

承諾的本質、真義、形成條件為何?

發問:

承諾的本質、真義、形成條件為何? ((純粹研究,隨便發表)) 更新: 多謝ppp朋友既作答 愚鈍既珊珊有很多不解地方 望君能補充作答 以下是不解地方: 承諾是神經質的一種 承諾帶有組織力 異自組三種人際力 要有承諾, 必先有異性間之吸引力及自由思想之能力, 其中包括身體五個感官及異性分析 掩蓋現象/資訊滿載現象(for-get) 更新 2: 珊珊想不關乎中文字的解字特性及居住在香港多久 關乎答題者有否存有解答真心有否將神髓帶給各人 更新 3: 多謝kin_pan朋友既回答,你既見解令珊珊有另一番體會 珊珊覺得寫些令人不明的東西不緊要,緊要的是個人修養 人若無修養,學識淵博也是枉然 南京哥哥拜讀你既見解花了珊珊好一段時間(很多引址 =.=) 你所說的珊珊想自己已粗糙的領悟了 更新 4: 三位哲學區既朋友,三種不同既獨特見解,係珊珊心目中各有千秋,現決定以投票取選最佳

最佳解答:

珊珊,我是NANKINGGUY 樓上的pok5兄并非無真心,只不過是用類似腦科學的角度來解釋承諾 當然很小女人發問是為了想知道腦科學上的解釋,而是想知道其在人生上的意義 pok5兄的字對一般人來說固然要花點功夫來讀,看來有標奇立異之感,不過最偉大的思想通常就是由堅持標奇立異而來,pok5的態度其實是值得鼓勵的,不過若你能先寫一本自己的字典就更能節省閱讀者的時間 好,現在答題,我今次將從人文的角度來解構承諾 本來 承諾的本質,真義,形成條件 承諾的原本意思解作一種[責任之確認] 而此責任者,即保証一件事發生的責任,分為三個層次 (一)精神上感性之責任-即須保証對該事盡心(意願是否強) (二)理性策劃上之責任-即須保証對該事盡謀(預謀是否強) (三)行動小節上之責任-即須保証對該事盡力(執勤是否強) 與承諾有關的人分為 (一)承諾發起人 (二)承諾負責人-即以上三個層次的責任持有人 (三)承諾追究人 而承諾的發起應當根據當時的準確感性及營生的戰略須要而被準確提出,作為一件會發生的事的信用,成為并其他作業安排或者感性奢求所依賴的時間表對照,此便是承諾發起者之義務 而一個正確的承諾之失敗應該由破壞該承諾的人負責,而非發起該承諾的人負責 而對承諾的失敗擁有追究權的人,應當是有履行該承諾能力之人,而此人并非負責人和發起人,而是管理營運者 這便是承諾的運行對人生應有之方法及貢獻,不過,人類受到偽刑責制度(來源)(來源)洗腦之欺騙下 人人對承諾的習慣歪曲成了一種違反人生戰略營運的絕對性,相反卻是提出未經嚴格驗證甚至自我違反的主觀愿望給予對方作出承諾,然後自己又與承諾的責任無關,從而自己之一切行為不受承責者所監管下,成為破壞該承諾的最主要來源,而當承諾失敗後,即將刑罪加諸於發起者身上,然後由迫其抵押下一個未經驗證的承諾 從而產生這種既無感性價值,又無執行科學的荒謬偽承諾方法,終至災難性的爆發而摧毀其有關之一切事業與行為能力,變成廢人的極端腐敗的假問責系統,并把他當作為美德 從而把自己與承諾對象都栽進了國際猶太集團之全球人際關係及個人際遇統營系統之定點劫殺之中,萬劫不復,重複著無謂反智的人際災難而不自覺,沒什麼最壞的事不會在這情況發生的了 而至於戀愛中的感性承諾,實應與營生的理性承諾分開,否則即會交叉感染 而感性承諾之罪責,不在於是否盡力執行了該事,而是該事有沒有發生與感性上的對錯掛鉤,但執行此遊戲時,萬不可與有真責任之產業承諾混為一談,既然發起一種超智能的承諾,就應該有超智能的反應,不要用常規的心情反應來面對該承諾之實現結果,如果認為自己玩不起超智能,那麼感情上的痴,就不應以感性承諾作為戀愛的主題來填補空洞,而應該以連結中所說的理會了 之所以以人文的角度而非腦科學的角度來答題,乃係因為腦科學并非一個人類行為的能力範圍,即人不能夠因為知道其腦部物理運作如何而操縱腦部,但可以透過知道在人文的關係而改變行為,因而在實用功能主義的前提下,選擇以人文為角度作答 《聲明》 按香港法律第五百二十八章,本篇屬版權法下受保護作品。 2009-12-01 15:08:05 補充: 我的另外一條相關問答: http://hk.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7009112901482 2009-12-02 15:01:32 補充: 首先多謝珊珊有此耐性抽空閱讀如此繁複的引証 那我的字也沒有白打 樓下kin_pan2001 關於你的理論,可否如此理解? "承諾只是一種人類在沒有對世事預謀并負責的能力下,唯有通過承諾來向欲向自己卸預謀之責的人拖延時間之手段" 這個我在文中亦有講術,用詞可能與閣下不同 如果閤下能夠以更多篇幅詳術該見解,相信對發問者理解亦更有益處 故閣下也不妨"扮勁",只要把艱深詞匯解釋清楚,就不會有001回答者之問題 只要態度有禮,扮勁也未嘗不是一件壞事 2009-12-03 12:32:20 補充: 你說得很好 , 但這是建基於命運的未知 , 而我的回答就是建基於對命運應有的已知 , 否則實為邪惡工具 kin_pan 兄 , 如果我沒有答題 , 我會投你一票的 , 哈哈 2009-12-04 18:39:07 補充: "承諾都是赤裸裸的利益交易",都不妨試下呢個定義,睇下好唔好玩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其他解答:

寫d野人地看唔明之後扮勁,依方面我都好勁 承諾的本質 人對命運的反抗手段,人希望從這個手段掌握未知的未來 真義 越多的承諾只能越顯出人的無能,無知。對於命運,越去掙扎只會陷得越深 2009-12-03 01:09:34 補充: 很明顯我是亂說一通的 - - 要我解釋我也只是扮高深地亂說一通,如下: 人於命運之前是沒能的。人不能看見未來,不知道將來會是怎樣的。承諾是人用來對抗命運的手段,人希望用承諾預知未來的一部分,嘗試用承諾去掌握未知的未來,試圖將自己從未知的漩渦中抽身而出。人面對未知的未來感到害怕,就試圖用承諾的手段去尋求安穩。愛侶間,伙伴間的承諾,莫不如此。可惜越多的承諾就越顯出人對未知的未來的無知,於命運之前的沒能。而且越希望用承諾去擺脫命運,越去從命運之淵掙扎,結果只會陷得越深,越因為未知的未來不安和痛苦。 2009-12-04 00:58:48 補充: 再寫多少少 南京兄說承諾是責任之確認 可惜我所看到的承諾都是赤裸裸的利益交易 老闆為安員工的心讓他們為他做事,許下月尾出糧的承諾 就算老闆月尾出糧完成了承諾,我認為他只是在完成交易 我唔認為到士多舖,你被5蚊個老闆買水,老闆要拿水被你這行為能稱得上責任|||||(其實有很多關於承諾的知識你都應該知道的,但我將會以某一角度描述它。) 承諾的本質:承諾是神經質的一種,神經質比原子(氫原子:1.67X10^-24+9.1X10^-28g)大,承諾的神經質數目是變數,但可以稱為一組。承諾的本質是「一組神經質」。 承諾的真義:承諾帶有組織力,在異自組三種人際力中能力最低,承諾是較其他力難維持的力。經過一定數量的自由思想及異性聯想後,承諾便會被忘記。但承諾卻是達成人為目標的重點,要有承諾力才能夠滿足工作狀態。 承諾的形成條件:形成條件與力重成正比(異>自>組),要有承諾,必先有異性間之吸引力及自由思想之能力,其中包括身體五個感官及異性分析。有異性及自由意識後,吸收組織的能力沒有任何問題。可是生活當中也有所謂的承諾受損,其實承諾一但進去,在有生之時都不能逃出來,這過程中只可能發生「掩蓋現象/資訊滿載現象(for-get)」。 2009-11-30 19:07:31 補充: 要明白我所寫的,必先熟悉中文字的解字特性,有很多疑似熟悉用法的中文字,其實你未必知道清楚。即使是居住在香港多久,不知文字的歷史,還只是文盲一個。我嘗試用常人大部份正確了解的字描述它們: 神經質(神經感官所製作的物質),是供腦部與外界接觸的物質,它們比神經元細小,會儲存在神經元,它們以某種我不知道的方法傳遞著外界資訊。 承諾(人與人之間的假設類別信息),可用於協助處理事情,以某些形式延長時間,令工作過程延長,增加發展空間。 2009-11-30 19:07:37 補充: 三種人際力(組織外引、自由內引、異性吸引),是本人對人與人之間的「縮短距離」狀態的分類,組織外引力是某團隊的指令領導的,詳細三者關係未有數據。 簡單來說承諾的條件只是人的行動已經足夠,現時的人已經持有承諾的條件,人的行動的詳細情形是自由及異性。 掩蓋現象/資訊滿載現象(for-get),for=為,get=取得,忘記=為了取得(其他東西),意識的輕重決取於振動率,振動大的會掩蓋小的。 2009-11-30 19:15:01 補充: 承諾(認同的虛言),企圖延長工作時間的事情。 三種人際力(組織外引、自由內引、異性吸引),是本人對人與人之間的「縮短距離」狀態的分類,組織外引力是某團隊的指令領導的,詳細三者關係未有數據。 簡單來說承諾的條件只是人的行動已經足夠,現時的人已經持有承諾的條件,人的行動的詳細情形是自由及異性。 掩蓋現象/資訊滿載現象(for-get),for=為,get=取得,忘記=為了取得(其他東西),意識的輕重決取於振動率,振動大的會掩蓋小的。 2009-11-30 20:26:53 補充: 學生通常都只有背文字的能力,不會有解字的能力,我再嘗試以簡單的方式表達: 本質─語言文字、溝通的一種 真義─雙方的共識或約定、有特定目標 形成條件─兩者認同、人的感覺
arrow
arrow

    rlz87tm45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