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請解釋詩篇23篇

發問: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請解釋詩篇23篇

最佳解答:

詩篇23篇 23:1 〔 大 衛 的 詩 。 〕 耶 和 華 是 我 的 牧 者 . 我 必 不 至 缺 乏 。 23:2 他 使 我 躺 臥 在 青 草 地 上 、 領 我 在 可 安 歇 的 水 邊 。 23:3 他 使 我 的 靈 魂 甦 醒 、 為 自 己 的 名 引 導 我 走 義 路 。 23:4 我 雖 然 行 過 死 蔭 的 幽 谷 、 也 不 怕 遭 害 . 因 為 你 與 我 同 在 . 你 的 杖 、 你 的 竿 、 都 安 慰 我 。 23:5 在 我 敵 人 面 前 、 你 為 我 擺 設 筵 席 . 你 用 油 膏 了 我 的 頭 、 使 我 的 福 杯 滿 溢 。 23:6 我 一 生 一 世 必 有 恩 惠 慈 愛 隨 著 我 . 我 且 要 住 在 耶 和 華 的 殿 中 、 直 到 永 遠 。 大衛的詩.... 這篇詩是大衛的詩是沒有疑問的,而大衛在未被神使用作為以色列的王之前他是一個牧羊人。故此這篇詩是他跟從神一段的日子之後,他發現自己以往牧羊時的經歷很似他跟從神的經歷,故此他把自己看作羊而神是一個牧羊人。這篇詩是一篇非常出名的詩,但不一定是大家熟就等於我們明白當中的意思。 牧羊不是一件在當時人人也羨慕的工作,只是在家中被輕看的成員才會擔當看羊的工作!記得當撒母耳到耶西家中找尋神所揀選的王時,耶西叫七個兒子在撒母耳前站著,撒母耳問耶西這是否所有的兒子?那時耶西才"醒起"最小的那個在外看羊!看羊是非常辛苦的工作,一整天忙過不停,加上羊不是易看的動物,他們有自己的主意,故此聖經也有說: "如羊走迷",而主耶穌的比喻中也提到100隻羊有一隻走失了… 故此大衛想到他與神之間的關係時,自己是如何像羊一般的對神,而神又如何像他以前對羊似的待他,他寫下一篇美麗的詩! 羊有幾個性格是導致牧羊人的工作會那麼艱難:(按著今天的牧羊人分享) 羊是愚蠢加固執:羊極少在馬戲班中出現,為何?不能被訓練來表演!太蠢和太固執!蠢可以用勤力克服,而固執可以用理說服,但蠢加上固執是接近絕症! 羊是不懂得潔淨自己的動物: 牠們一身也是厚厚的毛,但也會在地上滾,牠們不會跳入水中沖洗自己,只是全靠牧羊人的努力,把羊群一隻一隻的洗淨! 羊是不懂得保護自己的,有猛獸來襲擊只是會叫會走:是不會保護自己不會對抗!沿途有野草是有毒的他們也不知,吃了生病又是牧羊人照顧! 大衛向世人的宣告 V1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是大衛向世人的宣告!可能我們不明這句的意味但大衛是明白的!他是在說我從前又蠢又固執,我生命不懂何謂聖潔,我不懂得保護自己,甚麼是傷害我生命的我也不知!看看我今天不再是蠢,不再是固執,不再污穢不再是無知…為何?因為耶和華是我的牧者!看看我的生命,我可以歸榮耀歸給牧養我的神!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故此當我們也大聲疾呼地說,"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時,我們的生命是否歸榮耀給主?

其他解答:
arrow
arrow

    rlz87tm45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