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出埃及記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在荒野行了40年,點解?

發問:

主已應許將迦南人之地賜給以色列人,點解要在曠野遊蕩40年之久? 為何主不准摩西進入迦南地? 亞倫造犢,主仍使他成為祭帥?

最佳解答:

主已應許將迦南人之地賜給以色列人,點解要在曠野遊蕩40年之久? 當以色列人離開埃及,快要進入應許之地前,先派12個探子偵察那地,其中10個探子的報告是: 民13:32-33 [探子中有人論到所窺探之地,向以色列人報惡信,說:我們所窺探、經過之地是吞吃居民之地,我們在那裡所看見的人民都身量高大。我們在那裡看見亞衲族人,就是偉人;他們是偉人的後裔。據我們看,自己就如蚱蜢一樣;據他們看,我們也是如此。] 而以色列人的反應是: 民14:1-4 [當下,全會眾大聲喧嚷;那夜百姓都哭號。以色列眾人向摩西、亞倫發怨言;全會眾對他們說:巴不得我們早死在埃及地,或是死在這曠野。耶和華為什麼把我們領到那地,使我們倒在刀下呢﹖我們的妻子和孩子必被擄掠。我們回埃及去豈不好嗎﹖眾人彼此說:我們不如立一個首領回埃及去吧!] 耶和華的懲罰是: 民14:32-35 [至於你們,你們的屍首必倒在這曠野;你們的兒女必在曠野飄流四十年,擔當你們淫行的罪,直到你們的屍首在曠野消滅。按你們窺探那地的四十日,一年頂一日,你們要擔當罪孽四十年,就知道我與你們疏遠了,我─耶和華說過,我總要這樣待這一切聚集敵我的惡會眾;他們必在這曠野消滅,在這裡死亡。] 為何摩西和亞倫也不許進入迦南地呢? 當40年的流浪期行將結束時,以色列人又埋怨: 民20:2 [會眾沒有水喝,就聚集攻擊摩西、亞倫。] 於是耶和華吩咐摩西: 民20:8 [你拿著杖去,和你的哥哥亞倫招聚會眾,在他們眼前吩咐磐石發出水來,水就從磐石流出,給會眾和他們的牲畜喝。] 請留意摩西和亞倫怎樣做: 民20:10-11 [摩西、亞倫就招聚會眾到磐石前。摩西說:你們這些背叛的人聽我說:我為你們使水從這磐石中流出來嗎﹖摩西舉手,用杖擊打磐石兩下,就有許多水流出來,會眾和他們的牲畜都喝了。] 耶和華只是叫摩西和亞倫吩咐磐石發出水來,但他們卻用杖擊打磐石,而且摩西所說的[我為你們使水從這磐石中流出來嗎﹖]這話,顯示他在盛惱之下將人民的注意引到他自己和亞倫身上,而非引到實際使水流出來的上帝身上,沒有榮耀耶和華。 聖經解釋這便是摩西和亞倫不能進入迦南的原因: 詩106:33 [是因他們惹動他的靈,摩西用嘴說了急躁的話。] 民27:14 [[因為你們在尋的曠野,當會眾爭鬧的時候,違背了我的命,沒有在湧水之地、會眾眼前尊我為聖。(這水就是尋的曠野加低斯米利巴水。)] 為甚麼亞倫造了金牛犢,也能做大祭司? 出32:1-4 [百姓見摩西遲延不下山,就大家聚集到亞倫那裡,對他說:起來!為我們作神像,可以在我們前面引路;因為領我們出埃及地的那個摩西,我們不知道他遭了什麼事。亞倫對他們說:你們去摘下你們妻子、兒女耳上的金環,拿來給我。百姓就都摘下他們耳上的金環,拿來給亞倫。亞倫從他們手裡接過來,鑄了一隻牛犢,用雕刻的器具作成。他們就說:以色列阿,這是領你出埃及地的神。] 顯然亞倫並非衷心贊同偶像崇拜,而只是屈服於以色列人的群眾壓力下,從以下亞倫的解釋可見之: 出32:21-23 [摩西對亞倫說:這百姓向你作了什麼﹖你竟使他們陷在大罪裡!亞倫說:求我主不要發烈怒。這百姓專於作惡,是你知道的。他們對我說:你為我們作神像,可以在我們前面引路;因為領我們出埃及地的那個摩西,我們不知道他遭了什麼事。] 當摩西吩咐支持他的人要站在他一方時,亞倫看來也選擇站在支持上帝的一方: 出32:25-26 [摩西見百姓放肆,就站在營門中,說:凡屬耶和華的,都要到我這裡來!於是利未的子孫都到他那裡聚集。] 犯過者被處死後,摩西提醒人民他們犯下了大罪,這顯示除了亞倫之外,還有其他人也獲得耶和華的赦免: 出32:30 [到了第二天,摩西對百姓說:你們犯了大罪。我如今要上耶和華那裡去,或者可以為你們贖罪。] 所以,耶和華必然是留意到亞倫的優點,原諒他的過錯,因此,讓他繼續作大祭司。

其他解答:

主已應許將迦南人之地賜給以色列人,點解要在曠野遊蕩40年之久? ans: 是以色列民行到迦南地邊界時自己放棄進入迦南,因為12位探子中有10位均回報,迦南人強悍,以色列人一定會被打敗,因此說寧可不入去。 只有2個探子,迦勒和約書亞對神有信心,他們兩個也是那班40歲以上以色列民中,可以入迦南。 我估你第2和第3題是比較題。 犘西只因一時軟弱撃打石,因而只能遠看迦南,亞倫所犯的我們認為更嚴重,卻沒有什麼處罰似的。 這個我不知道,只知道神對我們每的個的要求,和給我們的任務也不同,這是神的心意。 該學習的也許是摩西的順服。
arrow
arrow

    rlz87tm45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