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人性本善點解????????界題ar ~ 40 分~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發問:

人性本善點解????????界題ar ~ 40 分~人性本善點解????????界題ar ~ 40 分~ 更新: 如果要話人之初唔係本善~有咩points?

最佳解答:

人生出來,根本並無善惡之分,你覺得人性本善,因為你是善良的人,同樣地,你認為人性本惡,就是你心中惡念比較重,孔聖提出,孟子深化的人性本善的思想,其核心價格,根本不在於評定人出生時的善惡,而是希望他們的學生以善念看世界,但荀子受當時其他思想派系的挑戰及影響,忽略了性善論對儒家思想的重要性,才提出性惡論。 今天所謂的善惡,其實是各種思想學說,各自制定的一個尺度,再經過“人”自己對事物的態度來評定,所以主觀性極強,傷害別人是錯,自我保護是對,而實際的行動可能一樣是打了對方一下。在現今任何事都可有正反兩面的複雜世代,善惡只是隨你心中所想! 所有做了壞事的人,背後都會有一個自己認為合理的原因,在這原因之下,他們的行為都是善良的,問題只是在世人的價值觀上,是否接受他們做壞事的原因(做了最壞的事,當時人也可以認為自己是替天行道,問你死未)。 現在我正式回答你的問題,當有人告訴你“人性本善”時,表面的意思是:“人生出來時個個都是善良的”,而實際背後的意思是:“請你用良善的心去觀看這個世界!” PS:我個人是絕對支持性善論,希望你也是!

其他解答:

咩先叫善?我們是從善行去界定一個善人。 如果這是正確,或退一步講,是我們平凡人,界定一個人善或不善的通常而又最有效的辦法。那麼,我怎麼能說人性在未有行為之前是善的?|||||人本生是善良的。|||||“人之初,性本善“係孔子講既。孔子既意思係人一出世時,本性係善良既,好似一張白紙咁,不過後來會陴身邊環境影響而變,有時可能係一D物質引誘而生貪諗,有時可能係對一D事情太執着,放唔開而鑽咗牛角尖,所為一諗成魔,一諗成佛… 亦有人講“人性本惡”,如無記錯應該係韓非子講,不過我唔肯定… 大約係話人一出世時,本性就係惡既,一出世就有貪諗,所以要大人不段教佢禮貌,唔好咁、唔好咁… 不過我覺得人之初,本能上都有善既一面同惡既一面,但人人程度唔同,視乎邊面多D,如果唔係點解同一對父母教出來D仔仔女女都個個唔同性格吖? 2008-01-31 23:49:36 補充: 更正,應該係【 我只係吹吹水,唔抺咀,無其它意思既 :-) 】|||||人 與生俱來本應是善良,後來因環境或身邊的情和事令人轉變. 所以,人之初,性本善|||||人性本善點解???????? 一個人本身(出生時)不是壞的 打個比喻: 1. 環境本身是好的, 但經過污染會變壞 2. 原本一個人是清潔, 結交了一些壞朋友後常做壞事 人就一出生好像未被污染的環境 一個人是九寨溝, 定係深圳河, 看看他/她在世見過什麼的人或事, 或學習了什麼|||||人之初,性本善。 意思係話“人的性情本來就是善良的。”咁解 (無人生出來會大奸大惡)
arrow
arrow

    rlz87tm45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